梅菜蒸肉餅

梅菜蒸肉餅

梅菜蒸肉餅

材料:

  1. 豬肉:去豬肉檔買 40 蚊上肉絞爛,肉檔切多到 50-60 蚊可分兩餐。
  2. 梅菜:去雜貨舖買一棵梅菜,可分幾餐。
  3. 鹽、糖、鷹粟粉。

步驟:

  1. 切出所需梅菜然後浸洗約兩次幾分鐘,份量按個人口味。如時間有限,可以簡單快洗。
  2. 梅菜切去頭尾較硬位置,然後切粒倒進已絞爛的豬肉中。
  3. 絞肉加入少少鹽(不要多)、少許糖(比鹽多一點,大約1:2視乎個人口味)、1-2匙鷹粟粉(具有凝膠作用),然後攪勻2-3分鐘。
  4. 將絞肉用手一路攪一路撻,讓蒸出來的肉質較有彈性。幾分鐘後放入碟中,握成餅狀。多出的肉可另製多一碟,放在雪櫃鮮肉格中(不需冰格)。
  5. 放蒸架在鑊中,加水,開大火蓋上加熱,當水滾起後,放入一碟肉餅,蒸10-15分鐘便成。
    1. 如電飯煲是舊式,亦可以加蒸架放在生米中,放肉餅在蒸架上跟生米一同煮熟蒸熟。

酒樓會在蒸完後加入自行調製豉油,自行調製豉油大約用豉油、糖、水等調製,所以酒樓的豉油較甜。家用豉油太咸,不建議加。

Tags:

Add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